1. HOME
  2. 記事・コラム一覧
  3. 日本語学校
  4. 参观记录2023② 丰岛清扫工厂

記事・コラム一覧

参观记录2023② 丰岛清扫工厂

参观记录2023② 丰岛清扫工厂

按照惯例今年也举行了参观活动。

8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日语学校的学生分成6组去各种设施机构参观学习。
参观结束后学校进行了问卷调查。这次把学生感想也一起分享给大家。


这是其第2回,收获满满的丰岛清扫工厂。(日文版



从池袋站的最近出口一出就能看到白白的烟囱。去年参观时还有学生说: “在没有参观工厂之前,我一直以为工厂的白色烟囱是丰岛区的旅游打卡点。”

烟囱看在眼前却迟迟走不到。

这张是在近处拍摄的。白白的烟囱在盛夏蓝天的映衬下特别显眼。各组学生纷纷提到天有多湛蓝。那天有美丽的蓝天和白云(但很热)。


同学们学习完清扫工厂的知识概要,就去参观实际的处理设施。

“池袋清扫工厂社会见学后,我感觉到了日本的垃圾处理方法非常的复杂但是很有趣。”

“作为垃圾处理工厂环境保持的特别好。”


在这里可以参观卸垃圾的场所。有几辆收垃圾车并排停在那里,垃圾依次从车后部卸下来。

那些垃圾用吊车进行搅拌,使其水分变均匀。然后再用像吊车游戏中的手臂夹一样的东西搬运到炉子里。
“抓垃圾的爪夹很像抓娃娃的。”
“我对处理垃圾的机械大爪子非常感兴趣,想操作一次试试看。”


处理完可燃垃圾后,如果炉子里还剩下装订针等金属,不得不停止炉子的转动来取出。在那些被取出展示的金属块前,大家纷纷停步关注。提醒:“装订针严禁扔到可燃垃圾中”。




◀参观记录2023①・落合水再生中心 / 参观记录2023③・造币局埼玉支局▶

 
>>参观记录3・丰岛清扫工厂(2022年)


・・・・・・

东亚学院日语学校的留学生升学课程,进行以华人华裔的学生为对象、以在日本国内升大学、研究生院为目标的日语教育。
 >>东亚学院日语学校


タグ

全部見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