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記事・コラム一覧
  3. 日本語学校
  4. 参观记录2023③ 造币局埼玉支局

記事・コラム一覧

参观记录2023③ 造币局埼玉支局

参观记录2023③ 造币局埼玉支局

按照惯例今年也举行了参观活动。
8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日语学校的学生分成6组去各种设施机构参观学习。
参观结束后学校进行了问卷调查。这次把学生感想也一起分享给大家。

这是其第3回,收获满满的造币局埼玉支局。(日文版

造币局在大阪、广岛、埼玉县。在埼玉分局除了造硬币以外,还造纪念硬币和勋章。在这里可以参观造硬币和勋章的情形,还有博物馆。在博物馆可以了解货币的历史以及能看到一直以来由造币局着手制造的勋章和奥林匹克的奖牌等。


“很有趣,学到了造币相关的知识”

“学习了硬币的生产过程,看到了很多外观华丽的纪念币以及勋章”



“硬币是生活中常见的东西,所以基本没有在意过。但是在这次见学中,在硬币上看到了日本货币和工业发展的宏大历史的缩影。”


“ 新版500 日元硬币蕴藏着许多秘密!”

“(解说员的)说明十分细致易懂。精制币和勋章也非常漂亮。”

“勋章很精致”

“造币局不仅制作货币,也制作勋章和奖牌。另外还有与诸如EVA等人气动画系列联名的纪念币。”


“第一次去了造币局。感叹日本的硬币制造技术非常厉害。硬币的制造过程非常严格,操作者真的非常认真。第一次了解了500元日币硬币的防伪鉴别。日本的造币局对于日本人来说是非常尊严的地方。我觉得这个见学非常有意义。”

在参观造勋章的流程时,正好参观到烤“七宝”(日本工艺品的一种)。负责人问同学们“七宝用中文怎么说呢”,同学们看着说明图示板,纷纷说中国也有同样的技术,但不知道叫什么。之后学生写的感想如下:“日本的“七宝”,中国称之为“珐琅”。而造币局的七宝章牌,一枚要卖到21万日元上下。这工艺品之昂贵,超乎我的意料。”


学生们一边听日语说明一边参观,虽存在一些困难,但负责人的说明通俗易懂,大家都很认真地听讲。

“因为大阪的造币局是总部,所以我想去。”


天气很好,跟在漫画里一样
看到了很惊艳的天空
“集合地点是埼玉新都心站,于是我搭乘京滨东北线前往。发现这班车比同时段的千代田线空了不少,惊了,还以为东京的电车无论何时都是人挤人……”
这一天天气晴朗,无论身在何处都能看到所谓“像动漫中的白云”。午后的电车很空,因为平时在固定的时间里在寮和宿舍间来来往往,所以当天同学们享受到了各种与平时不同的体验。




◀参观记录②・丰岛清扫工厂 / 参观记录④・国会议事堂▶

 >>参观记录4・造币局埼玉支局(2022年)


・・・・・・

东亚学院日语学校的留学生升学课程,进行以华人华裔的学生为对象、以在日本国内升大学、研究生院为目标的日语教育。
 >>东亚学院日语学校


タグ

全部見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