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記事・コラム一覧
  3. 日本語学校
  4. 参观记录2・花王博物馆(花王ミュージアム)

記事・コラム一覧

参观记录2・花王博物馆(花王ミュージアム)

参观记录2・花王博物馆(花王ミュージアム)

8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日语学校的学生分成6组去各种设施机构参观学习。
参观结束后学校进行了问卷调查。这次把学生感想也一起分享给大家。

这是其第2回,收获满满的花王博物馆。(日文版

 

首先,同学们似乎对于”花王”这个公司名有着强烈的印象。
“让我觉得最有意思的是“花王”的公司名其实是来源于“脸”的这件事情。据说是因为花王公司最开始制作的产品是用于洗脸的香皂,所以便以与“脸”的日语发音相似的“花王”作为了公司名。”

“我学习了肥皂的制作历史,洗发水瓶上有凹凸不平像条形码一样的地方,护发素没有,这是为了在洗澡的时候眼里进泡沫了容易那手分辨出哪一个是洗发水哪一个是护发素,始于花王,日本其他洗发水制造商的公司都开始模仿它,于是洗发水上面都有凹凸不平的地方了。”

最后竟然还有惊喜,同学们的满意度很高。

花王博物馆可以参观但不能拍照,因此同学们分享给我们在途中发现的可爱的“东西”。
“在去的路途中还遇见了罕见的短短的黄色电车,特别可爱。”
“我在去见学的路上看到一只猫咪玩偶,还看到了龟户的吉祥物龟龟,特别可爱。”

 

 

 

 

◀参观记录1・有明水再生中心(有明水再生センター) / 参观记录3・丰岛清扫工厂(豊島清掃工場)▶

タグ

全部見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