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記事・コラム一覧
  3. 毕业生口碑
  4. 一切都是从这里开始的

記事・コラム一覧

一切都是从这里开始的

一切都是从这里开始的

笔名为萍酱的我们的毕业生(2010年10月~2012年3月在校)发来了一篇感想。(日文版

译:今年5月在连假中的平日时间,萍酱拉着小小的行李箱悄然出现在东亚学院,那时候刚过中午。原来她是利用连假再次访问日本,而旅行的最后一天正好赶上平日上班时间,就决定来东亚学院看看。非常幸运的是,教过她的老师们接连下课进入休息时间,顺利实现了美好而感动的师生重逢。
在聊天中得知她要坐下午3点多的飞机。老师们生怕她耽误登机时间,半强制却依依不舍地把她送进电梯里。

过几天,萍酱把当天的重逢以及留学中经历过的事情一起总结成留学体验发给了我们。现附上萍酱本人的中文翻译介绍给大家。

       ―――――

2023年,持续了3年的疫情终于结束了。
在国外旅游解禁后的5月份,我又来到了久违的东京旅行,而旅途的最后一站是,赤坂,东亚学院。

因为完全没有提前联系,到访得很突然,老师们都很惊讶。
好在老师们还记得我的脸。笑

到学校的时候正好是中午的下课时间,学生们陆续从教室里出来。
这幅景象不由地令人感叹,“原来十几年前的我,也是这个样子呢!”

学校的设施、教室、包括老师的样子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仿佛时间停止了一样,一切都让人感到怀念和亲切。


我是2010年10月入学东亚学院的,
1年半的东亚学院的学习生活虽然时间不长,但已经成为了我人生中无比珍贵的时光。

那时候的生活就是,下午去学校上课,晚上去打工。
第一次体验打工、第一次去东京迪士尼、第一次摘草莓等等,很多的“第一次”和各种回忆都是在东亚学院时期体验到的。



而其中,令我至今印象深刻的是学校组织的演讲比赛。

那时我很幸运地被选为了班级代表的一员,参赛的演讲内容是我在打工的时候,偶遇的一段单相思love story。笑
与其他的参赛者演讲个人成长或是人生目标等具有深刻意义的主题不同,我的演讲内容只不过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个小故事。不过,现在回忆起来,这些点滴的悸动不正是青春的印记嘛。

学习生活中,有欢快的事,同时也有令人烦恼的事。
那时候我就为了怎样写研究计划书头疼不已。
无数次找班主任傅老师商量,无数次地反复修改,终于完成了一份拿得出手的计划书。
非常感谢东亚学院老师们的付出,我也如愿地考入了早稻田大学。

(※非常不好意思的是,现在只记得住这些老师的名字:严格认真也喜欢开玩笑很温暖的班主任、幽默感十足心地善良的Y老师、会说上海话亲切感十足的S老师、毕业后的某一天在赤坂站遇到,教会我怎么阅读的A老师,但对所有的老师都表示感谢!)

在早大学习的时候,我又遇到了很多优秀的教授和学生,这些相遇又开拓了我的视野,改变了自己的思考方式。我的人生方向可以说自此以后都发生了变化。


一切都是从东亚学院开始的,所以对东亚学院依然怀有感恩!感谢!

 

       ―――――

照片由本人来访东亚学院时拍摄提供。
  

・・・・・・

东亚学院日语学校的留学生升学课程,进行以华人华裔的学生为对象、以在日本国内升大学、研究生院为目标的日语教育。
 东亚学院日语学校

タグ

全部見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