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記事・コラム一覧
  3. 毕业生口碑
  4. 东亚学院,一个让人觉得温馨幸福的小窝

記事・コラム一覧

东亚学院,一个让人觉得温馨幸福的小窝

东亚学院,一个让人觉得温馨幸福的小窝

2011年5月16日,我第一次来到日本。对于一个只会说平假名片假名连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都讲不利索的菜鸟一样的我来说,日本是一个十分陌生的国度,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异国他乡。想想那时候的心情,应该是忐忑不安大于激动吧。哈哈,毕竟日语太菜,看啥啥不懂,听啥啥不会。不过这种不知所措的状态很快就被打破了。从在接机的大巴上被柴田老师流利的中文逗笑开始,就预示着我在东亚学院温暖的小生活也开始了。

 

刚来到日本时,办理外国人登录、买月票、开银行账户、入国民健康保险、申请资格外活动许可等等所有麻烦的手续,全都是在柴田老师和传老师的带领下一一完成的。有不懂的、不会的,老师们会随时耐心指导,这对刚刚来到日本的留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帮助。生活中的疑问以及最初对日本生活的不适应也很快在热心的寮长寮母以及老师们的帮助下打消了。刚入学时,学校先为我们举行了新生欢迎会,然后又带大家参观皇居等地,一起吃正宗的日本料理。此外,学校每年还会带领大家进行各种各样有趣又实用的防灾训练。一年两次的春季和冬季课外活动也让大家欣赏了不一样的日本景色:一边亲近大自然一边品尝各种甜甜的水果和美味料理,享受迪士尼孩子般天真的世界,参观美术博物馆,体验多彩的日本文化。这一切都让我感到东亚学院其实就是一个其乐融融的小乐园。

 

好多同学都关心的打工问题,学校对我们也一直照顾得很好。在东亚学院教学楼三楼的墙壁上总会贴着各种有关打工的最新信息,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日语水平和要求填写报名。东亚学院的规模虽然不是很大,但正因为这个不大的规模,学生们才能得以按照各自的日语水平分成人数不多的小班,并随着日语的进步逐级升班。在课堂上,老师能够兼顾所有学生的学习,对大家进行耐心的指导及帮助。日语刚起步的我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安心地从初级班开始学起,一步一步扎实地走到了现在。

    

每当跟来自日本各地的好朋友们聊起我在东亚学院的生活时,他们总是会羡慕地说:天呐,你的语言学校这么好!!你也过得太舒服了吧!!为什么当初我没选这个学校!!每当听到这样的反响,我总是会忍不住地偷笑,心想这大概是我与东亚学院有缘吧,因为来日本之前我曾经差点儿与这个可爱的学校擦肩而过而选择别的学校。

 

两年的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在东亚学院的生活既开心幸福又让人感到温暖。东亚学院教会了我很多,也让我成长了很多。从潇洒帅气的马场老师那儿听到很多日本的趣闻乐事,从幽默风趣的山本老师那儿学会了很多人生道理,还有天然萌的宫泽老师,喜欢微笑又认真的本多老师,可爱并且肢体语言丰富的新井老师,还有嗓门虽大却拥有童心又热心的柴田老师。跟这里所有让人倍感亲切又可爱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度过的这些时光,在今后漫长的人生中都会是我记忆胶卷中最美好的一部分。现在,我即将从这个温馨又让人不舍的小窝毕业踏入大学校园了。那里又是一个新的环境,让我面临新的考验。但我相信,我会带着在东亚学院学会的点点滴滴,向着我人生的下一个旅程自信并且快乐地前进!


张同学(2011年4月东亚学院入学 2013年4月中央大学商学部(大学本科)入学 2013年掲載)

  

タグ

全部見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