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記事・コラム一覧
  3. 毕业生口碑
  4. 找回属于你的梦想

記事・コラム一覧

找回属于你的梦想

找回属于你的梦想

你的梦想是什么?

 

如果是几年前被问到这个问题,我只能眼睛眨巴眨巴地望着他说,我也不清楚。

 

中国人最缺乏的就是对于梦想的追逐。于是乎一批又一批的年轻人,即使经历了4年大学教育,当你问及他们将来的抱负,或许没有几个能说得上来。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进入了社会。而随之而来的结婚、买房、工作、加班,生活中所面临的种种压力,使得我们甚至没有时间喘息一下来想想,我们为什么而活着。

 

拿着手中微薄的薪水,叫嚷着这个社会有多么不公,贫富差距有多么之大,但为什么不想想,一个对于自己的未来都没有任何想象力的人,又凭什么让社会给你更多?

 

一切都需要你自己去创造。即使是现在亦不算晚。

 

3年前,我也是带着对于未来的迷茫,漂洋渡海来到日本。在这个陌生的国度里,想要寻找到我的梦想。

 

然而有些事却并不是如自己想象的那般一帆风顺。大学院的入学考试,本以为考个试,面试走个过场就能过关的,殊不知等待我的却是那句句熟悉而刺耳的话语:“你为什么要考大学院?”“你在大学院想做什么?:“你将来想要做什么?”――「君はいったい、何をしたいんだ?」

 

或许你能够造出一些华美的语句来暂时应付,但如果剥去那看似光彩的表皮,其实我们什么都不剩。

 

漂洋渡海,我们是来寻找答案,而不是来留下谎言。做出来日本留学这个决定的每个人,我相信或多或少都想要改变自己的人生。在面对这些对于你人生的质询时,你胆怯了、退缩了,编个谎话或许能解一时之急,但你未来的可能性也会同时被你的谎言所抹杀。


我们需要些时间来思考一下我们的人生,思考一下怎么换个“活法” 。尤其是在一个严重浮夸的社会中生活了20多年后。 

 

东亚学院给了我这样的“时间”。


在这里我在学业上得到了长足的进步。而老师们对于日常起居的关心也打消了我的后顾之忧,使我可以放手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在追逐梦想的旅途中,我曾经好几次失败过、倒下过,然而老师们的鼓励使我鼓足了勇气能够再次踏上旅途。

 

离开学校虽有2年多了,但仍很怀念当年在学校的那段时光。至今也时常会回到这个家中看看。
这里,是我梦想的新的起点。我一生都不会忘记它。


徐同学(2009年10月东亚学院入学 2011年4月早稻田大学社会科学研究科(科目等履修生)入学 2012年4月 庆应义塾大学社会学研究科(大学院院生) 入学 2013年掲載)

タグ

全部見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