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記事・コラム一覧
  3. 毕业生口碑
  4. 关于霞山会东亚学院

記事・コラム一覧

关于霞山会东亚学院

关于霞山会东亚学院

我们收到了来自毕业生的温馨邮件。(日文版

       ―――――

孙陶陶同学
2016年10月~2018年3月东亚学院学习
2018年4月进入某大学的硕士课程,现在在该大学博士后期课程3年级就读

       ―――――

大家好。从东亚学院毕业已经4年了,在东亚学院的1年半当中,不仅仅是日语,还学会种种日本生活不可或缺的东西,是一段宝贵的记忆。

(2018年入学典礼)

印象最深的是学院的老师们非常强调坚持听写和背诵。几乎每天都让我做小测验。那时候的我会想“我又不是初中生,为什么每天让我默写”,所以很抗拒。入学半年后,参加了日语能力考试。那时虽然完全没有自信,但是奇迹般地通过了。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是多亏了老师让我不断的练习。衷心感谢老师们的良苦用心。

另外,还有关于东亚学院的堀切宿舍。来日本之前,因为不懂日语,所以很担心怎么在日本找房子。东亚学院提供宿舍,宿舍里有床、桌子、椅子等必要的家具,非常方便。毕业后我决定搬家重新找房子。这个时候才发现原来在外面找房子还需要礼金、押金、火灾保险、钥匙交换等费用。再一次感受到了学校宿舍的好。

我现在也是学校的助手,不仅自己在学习研究,还指导本科生。我将来想成为大学老师。无论是自己的研究还是对学生的指导,日语能力都是非常重要的,我经常想着在东亚学院再努力一点就好了。

毕业已经过去4年半了。虽然想一直见见东亚学院的教职员,但是因为新冠疫情没有实现,等新冠疫情稳定下来后,想回东亚学院看看。



・・・・・・

东亚学院日语学校的留学生升学课程,进行以华人华裔的学生为对象、以在日本国内升大学、研究生院为目标的日语教育。
 东亚学院日语学校

タグ

全部見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