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記事・コラム一覧
  3. 日本語学校
  4. 参观记录2023⑥ 読売新聞社

記事・コラム一覧

参观记录2023⑥ 読売新聞社

参观记录2023⑥ 読売新聞社

按照惯例今年也举行了参观活动。
8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日语学校的学生分成6组去各种设施机构参观学习。
参观结束后学校进行了问卷调查。这次把学生感想也一起分享给大家。

这是其第6回,收获满满的読売新聞社。(日文版

“我在展示栏详细了解了读卖新闻社的历史知识。”

“在展示栏详细地知道了“读卖新闻”名字的由来。江户时代,瓦版向镇上的人们简单易懂地传达了世间的事情。瓦版是报纸一样的印刷品,在街头边读报道边卖,所以也被称为“读卖”。这就是读卖新闻名字的由来。“希望谁都能明白有益的事情”。读卖新闻这个名字里包含着这样的想法。”

“体验并学习了如何校阅新闻稿,快速校阅的方法十分有趣。每张文稿重点审阅一些关键点,比通篇浏览要准确高效。”

“我们在读卖新闻社看到了新闻是如何制作的。同时也学习和体验到了校对的方法。真的是非常有趣!”


“我买到了有趣的纪念品。买了一个印有日本迄今为止所有首相的大头贴的文件夹。”


“我感受到新闻社的人有强烈的向人们传递信息的心情。”


最后还有这样的感想。
“和人沟通对于新闻社的工作来说非常重要,因此这样的工作对我来说绝对不合适。”


◀参观记录2023⑤・讲谈社


・・・・・・

东亚学院日语学校的留学生升学课程,进行以华人华裔的学生为对象、以在日本国内升大学、研究生院为目标的日语教育。
 >>东亚学院日语学校


タグ

全部見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