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記事・コラム一覧
  3. 日本語学校
  4. 参观记录2023⑤ 讲谈社

記事・コラム一覧

参观记录2023⑤ 讲谈社

参观记录2023⑤ 讲谈社

按照惯例今年也举行了参观活动。
8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日语学校的学生分成6组去各种设施机构参观学习。
参观结束后学校进行了问卷调查。这次把学生感想也一起分享给大家。

这是其第5回,收获满满的讲谈社。(日文版


这里可以说是个很有人气的参观设施。因为一次可参加人数很少,需要抽选参加。

“去讲谈社参观,首先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建筑真不错啊,楼里还有小花园。”

“讲谈社的建筑非常好看。从外面看,是古老的感觉,内部又十分现代。”

“与印象中不同的是,原来讲谈社不止出版漫画,还有各种小说杂志,除此之外还有各种丰富的活动,是个拥有历史又具有创新力的公司。”

“26楼的景色很好看。”

“编辑回答了一些创作过程中的事情很有意思。” 

在抱着宠物狗和宠物猫的展示照片前,负责人问:你们知道狗和猫的照片有什么不同吗?回答是:狗可以在讲谈社的摄影室里拍。“猫猫会在讲谈社乱跑,所以猫猫的照片都在自己家里拍。”

“讲谈社有个模仿纽约公共图书馆的图书馆。”


“随后还见到了jump杂志的创刊号。”

“最后也向负责福本伸行老师的编辑老师提出了问题。只能说不愧是编辑,语言非常精练,举例子的能力也很强,让我很佩服。”


摄影活动很好玩,摄影师一直在讲有意思的话,虽然没怎么听懂,但还是装作听懂的样子笑了。” 

在摄影室里体验拍照的时候感觉很新奇,一直不停连拍的话面对闪光灯有点睁不开眼睛,不得不说艺人真辛苦。” 

“十分有趣!社会见学中比较难懂的地方,老师也用易懂的日语进行了说明。” 

◀参观记录2023④・国会议事堂 

 >>参观记录6・讲谈社(2022年)

・・・・・・

东亚学院日语学校的留学生升学课程,进行以华人华裔的学生为对象、以在日本国内升大学、研究生院为目标的日语教育。

 >>东亚学院日语学校


タグ

全部見る